蔚山姨母

伦敦雨雾✨ 萨摩耶和小刺猬

(是第一次想要上传自己的文字  所以会显得很青涩?嘻嘻  总之 是一些自己的经历和小小的脑洞 以后也会想要把条的小孩写在一些脑洞里 美好的人谁能不爱呢!)(纯属个人臆想 请勿上升喔 PEACE&LOVE)(抱歉抱歉 我废话好多(><))


哪有什么天时地利人和啊


太机车是会错过一整个雨季的啊!


懵懵狗狗诺×心理懦弱你


00


“为什么决定是英国啊?”闺蜜在电话那头说


你踌躇一会儿   笑着调侃自己道“我喜欢哈利波特嘛  你知道的   而且像我这种自闭又闷骚的小孩  雾都岂不是很配!”


又嬉笑一会儿  挂了电话   看着收拾到一半的行李箱  突然生出些许落寞来。


……


小时候  懂点儿事的时候  知道了父母在自己两岁时分开的事情  好像也没有特别大的反应  除了妈妈很长时间没来接过自己会偷偷哭一下之外  好像不觉得和其他小孩有什么不一样   是  你一直觉得自己被给予了很多爱  甚至和你相处不深的朋友都完全不知道你是单亲   直到青春期到来  少女的心事和年少的思绪一齐涌现  你才看到自己的性格里缺失的部分  除了敏感  多疑  安全感极度匮乏之外  还有懦弱


这些特征  除了最好的几个朋友和妈妈以外  鲜有人知   即便在同学看来你多么善于交际  多才多艺   你还是控制不了紧张时的微微发抖和下决心时的优柔寡断   因为你知道自己有多么胆小  所以一直以来  即便是再怎么喜欢再怎么爱的事物或是人  都习惯放在心里   在你看来  平淡的交集总好过最后的失去


……


发呆被妈妈的声音切断  你大致整理完行李  关掉灯  看着月亮从窗帘里露出的一点儿影子  规划着留学生活;



01


“只身一人的机场的确不暖和” 


航站楼里  你看着接机的人群熙熙攘攘  生出一种异乡人的小悲凉  吸吸鼻子  目光就锁定了那个被装饰的五花八门的“ZEYV”的接机牌上


来接你的是负责交换生交接工作的华裔辅导员Mr.李  黑框眼镜黄色皮肤  说着一口有点儿台湾腔的普通话  自我介绍是个中国广东和韩国京畿道的混血  亲切又幽默  算是把你绷得紧紧的小心脏稍稍抚平一些   你也笑着自我介绍  还开玩笑地和他讲了两三句看韩剧7年次习得的蹩脚韩语   他笑笑 说没想到你是个长得像南方孩子的北方孩子  白皙娇小   “没错没错  除了矮我没什么缺点”你揶揄道  Mr.李摆手说“我可不是那个意思  哈哈哈  上车吧” 


路上他和你讲了讲今年交换生的情况  他负责的语言学院今年成绩惨淡  除了你就只有前天到的一个男生  又说 这个男孩本来也要选别的学院的  是他利用自己的亲情做借口死活给报上了语言学院  终于是没让你成为孤苦伶仃的小白菜   你问“所以他是你弟弟咯”   “年纪上来说其实是弟弟  不过按辈分我可是舅舅   这小子从小就叫我哥  我也乐得自在  当舅舅还显我老呢”他笑着答道  你点头  暗想着有没有同伴对你来说意义也并不大   比起毫无价值的人际关系  你其实更愿意享受伦敦雨季的雾  看看莱茵河边的猫再坐坐船   你对自己再清楚不过  与其轻易地开始一段无用的关系  还不如就在舒适圈里窝着  对  这样最好


……


简单的收拾完宿舍  你不禁暗爽自己的先见之明   单人间真是太完美了  窗外是校园的树林  打开窗就能感受到雨后那阵飒而不寒的空气  身心愉悦  满足满足


“叮”手机里来了学院的公示  除了亘古不变式的欢迎辞和注意事项  还通知今晚在图书馆小礼堂有一个小型的新学期party  要求全体学生包括新到校的交换生一齐参加  你皱皱眉 “又来了  无用的社交”  看看表还有五个多小时  睡一觉再去叭~


……


你尽力在让自己看起来“生人勿近”一点了  口红也是紫调  衣服也是黑白纯色  结果其实  说是party  但大家看起来都一样死气沉沉  虽是各色面孔  却没有一个像是真的高兴  学院院长象征性致完辞就匆匆出了礼堂  留下各个小班的辅导员在和自己的学生嘱咐些有的没的   “Zeyv!” 你看到后门边上Mr.李在招手叫你  然后一张像是小时候学素描的临摹本上看到的希腊雕像一样的脸在Mr.李叫你后从旁边抬起头  望向你    

真的是

好像心脏漏了一拍一样  虽然你从不否认自己是个外貌协会  但今天  你的确又一次被击中了  迅速表情管理后礼貌地朝Mr.李笑笑   然后假装自若的 向着你的今日份心动男孩走了过去


02


“这就是我和你说过的小孩 我外甥……”


“你好Zeyv  我是李帝努  叫我Jeno就好”   男孩笑着打断了Mr.李的话  伸出手等着你的回握   “嗨Jeno  我是你唯一的交换生同学  Zeyv” 虽然紧张和心跳占据着你的大部分神经感官  但给帅哥留下个好印象总是没错的   你回握上他的手  顺便欣赏了一下他修长的指节和白皙的皮肤   Jeno还是在笑  这一家人都好爱笑啊  你想  第一印象里那张希腊雕像一样的脸变成了带着笑眼的萨摩耶相  好感度又上升了啊  你暗自敲敲自己的小心脏  提醒理智快点营业   但是Jeno手上加重的力度再次把你拉进幸福漩涡  “好叭  允许自己沦陷这么一次”你想  


其实你漫长的自我发现岁月里有很多次因为五官而起的快乐和心动  但已经成熟的女孩应该要明白荷尔蒙只能工作三个月的  无论从哪一方面来说  人性和品质还是当今这个时代最需要被重视的东西  就这么浪漫又现实的活着吧  你这样想 也觉得挺好


所以你理所当然的把Jeno当作了这段生活送你的一个见面礼  不能大意  也不能得意  简简单单的  欣赏就好了   无用的关系总会让人心累的   你又再一次提醒自己


所以你当然也看不到男孩嘴角下不去的微笑  鬓角头发里微红的耳廓  和手掌心里残留的汗……


03


和你计划的生活应该是没什么不同的


一周能见到讨厌的太阳的日子只能用小时计算  课也排的寥寥  餐厅的人也寥寥  可以不用应酬交际  个人的时间充分 也让你满足


又好像有什么是不一样的


对  你身边总有一个李Jeno  没办法  谁叫学院就你们两个交换生呢  害  这种狗血偶像剧情节居然也真的在感情洁癖十级的你身上出现了   一起上公共课  一起完成小组作业  一起找中餐厅和韩食店……习惯一个人的你  说不上不喜欢叭  毕竟没人会不喜欢大帅哥   甚至后来的几周对他都有点儿刮目相看  说是欣赏到一些仰慕也不为过


本以为就是小少爷来镀镀金  吃喝玩乐泡妹子罢了  却没想到李小少爷的脑袋瓜出奇的聪明   公共课上也听的认真  连走神都很少有  偶尔的开小差都是在盯着奋力记笔记的你  然后笑着调侃两句什么纸都要被写穿啦笔都要被写断了之类的玩笑话   除此之外  小组作业更是完成的保质保量  精美绝伦  甚至连字也写的很好  无论是英文  还是中文韩文


有这么一个学习伴侣当然开心了  你们相处的时间就这样和日历的页数一样成反比不断增长着  你习惯了图书馆学习时一抬头对面就是Jeno 习惯了公共课上时不时转头就能看到的利落的下颌线 习惯了吃饭的时候嗓子干就能碰到的他倒好的水杯 习惯了从“我”变成“我和Jeno”……

你大概自己都没有意识到  他早就开始一点一点渗入你的生活里  而你呢  却不知道自己已经是一只温水里煮的青蛙  也忘记了曾经独立到孤僻的那些时间  甚至你根本没有思考过你和Jeno的关系到底要被如何定义

只觉得舒服 让人安心 唾手可得

就像是你一直以来爱着的细雨和薄雾  暗沉沉的天空和湿润清爽的空气  拉上窗帘以后窝进被子的那种舒服  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 不需要前进也不需要后退  就像你从不愿意轻易踏出的舒适圈


可你其实根本不了解Jeno  你们的日常对话除了课堂 作业 最多就是今日的天气 心情 餐厅的菜

或者是  你本就没想过了解他  本就不想把这段关系再定义上其他的含义

“最讨厌复杂了”你这样想  “这样也还不错”你这样告诉自己


可人的情感就像伦敦的雨雾一般  怎么会轻易的散去又轻易的聚集呢

所以你从不知道李帝努  他视角下的你究竟是什么样子



04


平常的周三  你和Jeno吃完晚饭后就分别准备回自己的宿舍

从教堂餐厅回交换生公寓的路程并不太远  中间还有段你平日里经常会拍照打卡的爬山虎长廊  毛毛雨也早已是习以为常   所以你摇摇头没有收下Jeno递来的伞  抱着书匆匆走着  想着不一会儿也就到了


可今天的毛毛雨似乎并不怎么乖巧

下着下着就有一两滴突然变得很大  再走一会儿后就完全开始噼噼啪啪的掉下来  有点儿疾风骤雨的意思


初夏的天气  你的雪纺小裙子本来应该是随风飘扬的  可这水一坠  湿答答的全贴在腿上胳膊上  你只能加紧脚步  想着到了爬山虎长廊就会好了


对啊 大家都会这么想

所以平日里没几个人影的长廊现在人声嘈杂  你看着被各色口音填满的空间 焦虑就突然间袭来  其实你一直都知道自己的心理问题  面对人群时的不安和惶恐  甚至有时会萌生出“我只有我一个人”的奇怪想法  不过你最擅长的就是假装若无其事  又不想太矫情  其实并没有在意过排解过这些情绪


可今天真是奇怪  你站在长廊入口  看着三五成群的各种面孔  不安和焦虑迟迟消散不下  你甚至觉得恶心 胃里刚刚吃下的通心粉好像下一秒就要夺口而出了

“得快点回去才行”你摸摸自己的脸  提醒自己振作


“Zeyv!”

你顿住  然后几乎是习惯性地下意识想到Jeno的笑眼

果然一回头

他站在长廊的二级台阶上


男孩应该是跑过来的  平时柔顺地贴着额头的刘海被雨水打湿 凌乱地交错着  白色棉布T恤上也印着斑驳的水渍  双肩包背带上偶尔滑下来几滴  再落到那双好看的手或是肌肉线条流畅的手臂上   刚刚想要给你的伞还在手里握着 看到你转过头来后又轻轻地笑了

然后迈上台阶


你觉得像是救赎


光是听到声音的那一刻就已经足够安心  看到他整个人就这样站在你面前 心像是被和煦的风包裹住一样舒服

“我看雨下大了  觉得还是打个伞比较好  就又折回来找你了”他低头看着你

“啊……好……谢谢你了”你不知道怎么回答


“好像脸色很不好啊 是着凉了吗?”突然放大的五官和他甚至有些灼热的鼻息一下一下敲打着你的脸、大脑还有心脏  他凑近了看着你  手搭上你的肩膀   “啊 手掌也好暖和” 心里的声音和左肩的暖流汇合  就这样让你重新恢复心理安定


“没事 就是突然风变大了 有点凉而已” 你尽力让自己看起来泰然  对上Jeno的眼睛微微笑着

原来他的眼睛是深褐色啊  哇 右眼下还有一颗小小的泪痣

对 比起人你更善于发现生活里的细节  所以这几周的相处里你连自己这个优秀的“学习伴侣”的一点儿特征也没注意过  “我还真是利益性啊”你又腹诽自己


“我今天没穿外套,也不知道这雨怎么就下大了,如果你冷的话……” 他把伞塞给你  然后低下头顿了顿

他莫名生出的自责让你想笑 看他不知道还要说些什么  你忙接道“真的没关系的,只是有点凉,我不……”

——

“如果你冷的话,可以让我抱你吗?”

话被打断  他就这样在你面前打开双臂  看你的神情认真的像是在盯着讲义

好像是普罗米修斯把火种带来了人间一样  那些你害怕的 你不安的 你感到焦虑的心情都消失了  再也不会回来了一样  你感觉自己又掉进了幸福的漩涡里  但这次不一样  你从那双认真的眼睛里看到有些狼狈的自己

走近  再近  近到闻见Jeno身上好像和煦春风一般的味道

然后你的腰被环起来  力度很轻

一颗毛茸茸的脑袋回靠在你的肩膀上  闷闷的声音从你的头发和耳廓后面传过来“我体热  什么时候都是热乎乎的  没骗你叭~”

你好想也把手环在他的腰上  但是现在手里有书还有雨伞  只能尽量不明显的把脸贴在Jeno的胸膛上  点点头继续假装泰然的说“恩 确实很暖和……”

你猜他听到后应该是笑了笑  然后把胳膊收得更紧一些  又说“那你也抱我叭  这样就更暖和了!”

你笑  不知道该说他是幼稚还是可爱“我手里有伞和书啊 大概是不能抱你啦”

突然就被松开来  甚至他连看都没看你一眼  抽走你手里东西的速度快的像是放了二倍速  然后动作连贯地装进自己的双肩包  再重新背好  打开胳膊

“这样就行!”

又来了 萨摩耶式微笑

于是你重新被圈进那个暖绒绒的怀抱

这次毫不顾忌的回抱上他的腰  甚至私心满满地摸了摸Jeno训练有素的背部肌肉

“不管啦不管啦  今天就不要这张脸啦”心里暗想


“我能不能  正式进入你的生活里”Jeno忽然开口问


“你在啊  不就在我这儿嘛”


他笑“我知道  你是个小刺猬  虽然看起来扎手  但是处久了就会露出柔软的小肚子   可是光这样还是不行啊  这么长时间你都没和我聊过关于我的一点儿话题  每天都是我在努力观察你  接近你  实在是 着急啊!”


你被这个比喻和突如其来的内心告白搞得咯咯笑  然后又像是被揭露了真面目的小怪兽一样不知所措 “……我是不太好相处  不过  不过我觉得和你相处起来很舒服  如果没有你在身边现在大概会不习惯叭……所以  所以谢谢你能包容我 ”


Jeno重新放开你  看着你的眼睛 “你一点儿都不难相处  你只是胆小而已  但是我喜欢你胆小的样子  其实我也怕生  不喜欢复杂的交际  但是我很勇敢的  喜欢一个人就想要了解她 接近她  我知道你的担心  但是我可不是无关紧要的人  我是要做你伴侣的人  就是 我的意思是……”  一口气说完这些话的李Jeno好像有点热  你想  不然他怎么脸那么红呢  连着小泪痣都红了


“啊 我知道 学习伴侣嘛  当然啦  你可是最好的学习伴侣!” 语言学的你怎么会听不出他话语里的弦外之音  只是这一次你想逗逗他  看看这尊人间雕塑实体萨摩耶会不会堂皇失措


果然  他的脸更红了

“我说的伴侣是……不光是精神上的  还有肉体……不是不是  我的意思就是……”


你伸手抓住他的双肩包背带  使劲踮脚才够到那颗泪痣  在上面“啾”地亲一下  然后满足地落地


李Jeno呆了  他确实需要时间反应一下刚才这一系列动作

你笑的猖狂  “哈哈哈好的好的我的伴侣  你居然也有看起来傻傻的时候啊 哈哈哈”


然后就

是的

被李先生摁住使劲儿亲了十几下叭  感觉就像是萨摩耶成精以后扒上来啃你脸又啃你嘴

不过  确实挺幸福的

除了长廊里其他学生的起哄和口哨让你着实心虚了好久

而且

恩  李Jeno这小孩儿  肌肉的手感真好啊  (><)

还有

你俩在夏天的雨季里互相拥抱取暖这件事  像是个可爱的玩笑



05


现在刺猬小姐已经好多了  主要是萨摩耶先生训练有素  一般的人群啊公共场合啊刺猬小姐已经不会不安和焦虑了

不过

萨摩耶先生最近有了一个新问题

刺猬小姐真的太喜欢雨季了


这导致刺猬小姐几乎每天都要拉着他出门踏雨

本来萨摩耶先生准备挑一天良辰吉日拉上窗帘做一些成年人应该要做的事情  但是刺猬小姐每次回来都说自己好累啊又玩了一天要早点睡觉这啊那的


“你们说  到底是要摁住不乖的小孩好好教训她呢   还是就这么放纵宠她忍下去呢”

萨摩耶先生问……



(结束了  最近的雨真的好多呢   我的第一次也算是完成了   很喜欢Jeno这样能让人安心的孩子   也希望自己能更勇敢更果断一点   谢谢观看!敬礼!)

评论(4)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